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春節假期,“領導留言板”946件群眾訴求得到回應

鄭莉茵
2024年02月23日09:2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原標題:春節假期,“領導留言板”946件群眾訴求得到回應

  春節期間,各地領導干部及群眾留言辦理單位的工作人員仍然堅守崗位,全年無休為群眾排憂解難。據統計,2月10日(大年初一)至2月17日(大年初八),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共有946件群眾訴求和意見建議得到各地區各部門的回應,主要涉及道路出行、供水供暖、討薪維權和環境衛生等方面。其中,答復群眾留言最多的前6個省份依次為:山東、陝西、河北、新疆、北京、廣東。

  出行守護不打烊 道路通暢有保障

  交通出行無小事。大年初一至初八,各地全力保障群眾平安、便捷、順暢出行,近百件人民網上的道路交通相關留言獲得及時辦理答復。

  2月5日,有群眾向山西省臨汾市鄉寧縣委書記留言反映,暴雪天氣導致鄉道積雪嚴重,民眾出行受阻。2月10日(大年初一),山西省臨汾市鄉寧縣社情民意通道回復,“自1月31日持續降雪起,縣公路交通等部門及各鄉鎮不斷組織機械、車輛、人員開展除雪清冰工作。目前,縣內國省道干線公路全部暢通,縣鄉道路也已基本暢通。”

  “人民醫院門口上坡路多輛汽車違停,影響救護車出入,希望交警部門處罰!”這是廣西群眾在1月20日寫給貴港市桂平市委書記的留言。2月12日(大年初三),廣西桂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隊回復群眾稱,已對亂停亂放車輛司機進行批評教育和勸離,未來也會持續加強對醫院生命通道車輛違停的整治,確保該路段安全、暢通。

  1月底,內蒙古有群眾反映,“臨近春節,街道上無証佔道經營現象越發嚴重,嚴重影響通行,期望還老百姓一個干淨安全的街道。”興安盟行政公署辦公室在2月11日(大年初二)回復群眾,表示已責令存在安全隱患和佔道經營的商戶整改。

  水氣暖供不打烊 溫暖過節有保障

  年終歲末,天寒地凍。春節期間,百余件用水、供暖相關訴求得到當地有關部門的積極回應。

  大年初一晚上,河南省洛陽市群眾在“領導留言板”留言告訴新安縣委書記:“村內停水超過2天,目前群眾無水可用,請求領導督促催辦。”2月14日(大年初五),河南省洛陽市新安縣回復稱,“村委已採取措施:1、准備水井無塔供水器,免費為村民提供應急用水,村民可自行接水。2、加緊尋找維修人員及設備,預計初六可動工維修。”

  “開了暖氣后房間溫度僅有17.5度,屋裡很冷,希望盡快解決供暖問題。”2月4日,有群眾向陝西省西安市委書記反映室內供暖不達標的問題。2月12日(大年初三),該訴求得到陝西省西安市未央區人民政府回應,“熱力公司已及時調整升溫,若戶內溫度仍有不達標情況,按照《西安市集中供熱條例》第三十五條相關規定,熱力公司將在供暖結束后進行退費。”

  新春佳節,“領導留言板”上多了不少群眾自發給辦理單位寫的“感謝信”:

  群眾向河南省濮陽市清豐縣委書記表達感謝:“下午接到了工作人員電話,對我的問題很重視,答復的內容很詳細,大過年的真是辛苦了。”

  “街道領導十分重視我提出的問題,並且進行了實地調查走訪,督促物業解決相關問題,辦事效率極高!”群眾給陝西省渭南市臨渭區委書記的留言,獲得陝西省渭南市臨渭區雙王街道、區城建辦的答復,群眾對相關部門的工作態度表示贊揚。

  群眾給河北省邯鄲市邱縣縣委書記留言,反映家中天然氣的安裝問題。留言獲得河北省邯鄲市邱縣市政公用事業服務中心的回復,群眾隨后打出五星好評:“特別感謝公共事業部門的領導,雖不知道你的名字,但我能感受到你心系百姓、為百姓做實實在在的服務,祝你新年快樂,萬事順心!”

  群眾給江蘇省蘇州市委書記留言,提出對蘇州地鐵的優化建議,獲得蘇州軌道交通回復。對此,群眾給出五星好評,表示“非常滿意”。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