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人民日報看四川

趙樂際在參加四川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結合實際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 扎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四川實踐

2024年03月06日08: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結合實際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 扎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四川實踐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趙樂際5日下午參加他所在的四川代表團審議。王永蘭、苟興龍、文紹牧等代表先后發言。趙樂際認真聽取發言,並同代表們深入交流。趙樂際說,李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總結成績實事求是,確定目標科學合理,提出舉措切實可行,是一個求真務實、開拓進取、團結鼓勁的好報告。

  趙樂際指出,2023年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以中國式現代化凝心聚力,接續奮斗、砥礪前行,推動經濟回升向好,高質量發展扎實推進,新質生產力加快形成,人民安居樂業,社會大局保持穩定,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邁出堅實步伐。這些成績來之不易、彌足珍貴。在錯綜復雜的形勢下,習近平總書記帶領我們頂住外部壓力、克服內部困難,戰勝一系列風險挑戰,這本身就是很大的成績。我們在化危機、闖難關、應變局中提升了能力本領,健全了制度機制,增強了信心底氣。實踐再次証明,“兩個確立”是戰勝一切艱難險阻、應對一切不確定性的最大確定性,是完成新時代新征程黨的中心任務的根本保証。要更加自覺地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實際行動推動黨的二十大戰略部署落實見效。

  趙樂際充分肯定四川過去一年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希望四川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政府工作報告10個方面的部署安排,立足本地區實際,創造性抓好落實,扎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四川實踐。要依靠科技創新塑造發展新動能新優勢,打造西部地區創新高地。更好服務和融入國家發展戰略,盡快成為帶動西部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增長極和新的動力源。樹牢和踐行造福人民的政績觀,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續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加快建設美麗中國先行區。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以高質量黨建推動高質量發展。

  趙樂際指出,今年是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成立70周年。希望四川省各級人大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堅持黨對人大工作的全面領導,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堅持好、完善好、運行好人民代表大會制度,高質量做好新時代人大工作,助力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