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人民日報看四川

集眾智 求共識

2024年03月06日08: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集眾智 求共識

  曾從欽代表——

  積極推進綠色低碳轉型

  五糧液集團(股份)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曾從欽代表說,五糧液集團積極保護水生態環境,大力建設沿江生態濕地。

  曾從欽代表表示,要加快推進“大美工廠”建設,在助力筑牢長江上游生態屏障上持續發力﹔要始終堅持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積極推進生產方式的綠色低碳轉型,全力創建“零碳酒企”﹔要打造生態化園區、實現生態化生產、提供生態化產品,不斷培育壯大綠色生產力。

  (本報記者王明峰、王永戰整理)

  張艷代表——

  打通高標准農田建設“最后一公裡”

  農田建設是全方位夯實糧食安全根基的關鍵舉措。遼寧省鐵嶺市農業科學院土壤所所長張艷代表表示,近年來,我國高標准農田建設穩步發展,但有的地方農田基礎設施建成后,村屯內部或其邊緣缺少與農田基礎設施相銜接的工程,導致“最后一公裡”連接不暢。張艷代表建議,實施高標准農田建設項目時強化政策支持,特別是允許通過高標准農田建設項目同步打通村屯內部的排水溝堵點、斷點,確保農田水利設施聯通暢通。同時,進一步完善落實建后管護措施,建立高素質的高標准農田建設管理人才隊伍,更好地發揮項目效益。

  (本報記者楊昊、胡婧怡整理)

  洪偉委員——

  提升教師心理健康水平

  “教師心理健康不僅關系其個人職業狀態,更對學生健康成長有著深遠影響。”北京史家教育集團黨委書記、總校長洪偉委員表示。

  洪偉委員建議,建立全方位教師心理健康支持體系,暢通教師心理健康服務渠道,組織開展教師心理健康狀況監測工作,為教師提供心理咨詢、培訓和支持服務,幫助教師應對工作中的壓力和挑戰。同時,提升教師的心理健康教育素養,強化職前培養,在師范教育、教師資格認証、入職培訓等環節,加大心理健康教育的比重﹔優化職后研修,在教研工作體系中,將心理健康教育作為必修內容,注重理論知識學習與實踐操作相結合。

  (本報記者吳丹、丁雅誦整理)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