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成都樂山開啟港地聯動 助力樂山產品出川出海

2024年03月26日07:38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助力樂山產品出川出海

  3月21日,來自夾江縣的一批綠茶搭乘中歐班列從成都出發,將樂山的“春天味道”送往歐洲。“近兩月以來,我們通過中歐班列向中亞地區出口的綠茶已超1300噸。”四川華義茶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方義開說。

  歐洲市場大門打開,正加速建設的夾江縣“中歐班列+西部陸海新通道”成都集結中心樂山基地更令方義開滿懷期待,“基地建成后,我們的綠茶產品‘家門口上車’,將節約運輸成本10%—15%。”

  2月,該基地被正式授牌,成都、樂山兩地開啟港地聯動,助力樂山產品出川出海。

  “我們與企業、成都國際鐵路港等屬於‘多向奔赴’。”樂山市政府口岸辦有關負責人介紹,樂山出口產品中,以茶為代表的農產品佔比較大,在夾江縣域周圍腹地相對集中,目前夾江縣出口茶備案基地10.4萬畝,有“中國綠茶出口第一縣”稱號。在夾江建設成都集結中心樂山基地,可以讓夾江綠茶以更高效率搭乘中歐班列,深入海外市場﹔同時,成都、樂山兩地可以依托樂山基地強化港地聯動,不斷推進“干支結合、樞紐集散”組織模式,在運輸組織、貨源集結、業務創新、政策協同等方面形成合力,為樂山產品出海提質降本增效。

  該基地的承建方、四川青衣開發投資集團有關負責人介紹,為讓更多樂山本土企業和產品享受到基地帶來的“甜頭”,公司將加速建設一期項目,還將配套建設物流中心、配送中心、運輸樞紐設施、倉儲中心、運輸組織及管理中心、金融服務中心、停車場等配套基礎設施,“同時我們還將加強與成都國際鐵路港投資發展有限公司的對接合作,為精制川茶出川出海進一步暢通物流通道。”(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楊藝茂)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