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同心遠離毒品 共度青春年華 自貢沿灘鎮開展禁毒知識宣傳進校園活動

2024年03月26日09:55 |
小字號

為做好校園毒品預防教育宣傳工作,增強學生識毒、防毒、拒毒的意識,杜絕未成年人吸毒犯罪,3月22日,自貢沿灘區沿灘鎮聯合派出所、司法所等相關部門走進自貢第十四中學校和沿灘中學,開展禁毒知識進校園,為青少年健康成長保駕護航。

活動中,派出所民警和禁毒社工向學生們發放禁毒宣傳手冊,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向學生們講解了毒品和麻精藥品知識,著重宣傳“冰毒”“依托咪酯”“笑氣”等物質嚴重危害,同時從毒品的種類和對人體的危害為出發點,引導大家如何辨識和防范新型毒品。學生們了解了最新的毒品套路,比如,犯罪分子為了迷惑青少年,常常將毒品偽裝成青少年喜歡吃的“泡泡糖”“奶茶粉”“巧克力”等零食的模樣。

最后,民警帶領同學們一同宣誓“抵制毒品 從我做起”,並倡導同學們給身邊的家人朋友及時傳達禁毒知識,樹牢“遠離毒品 珍愛生命”的理念,讓禁毒知識傳播到每一個家庭。

此次活動不僅在校園內營造了良好的禁毒氛圍,也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權益,預防治理未成年人犯罪,同時提升了青少年對毒品的預防意識,對增強防毒拒毒禁毒具有良好的教育意義,為平安沿灘建設打下更堅固的基礎。(潘智梅)

來源:沿灘融媒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