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優勢互補資源共享 助推教育高質量發展

雨城區興賢小學與成都市武侯區棕北小學結對共建簽約活動舉行

2024年03月26日10:40 | 來源:雅安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優勢互補資源共享 助推教育高質量發展

  3月22日,雅安雨城區興賢小學與成都市武侯區棕北小學結對共建簽約活動在雨城區興賢小學舉行。小學結對共建合作,既是優化教育資源配置、促進教育公平的重要舉措,也是推動雨城區教育事業均衡發展的重要途徑。

  活動上,成都市武侯區棕北小學和雨城區興賢小學簽訂結對共建合作協議,標志著兩所學校乃至兩個區域邁入新的征程。

  “我們相信,在雙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夠實現資源共享、互利共贏,讓更多的孩子受益。”雨城區興賢小學相關負責人表示,兩校的結對共建,不僅是兩所學校之間的友好交流,更是教育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共同發展的重要舉措。

  近年來,雨城區始終把教育擺在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不斷加大投入力度,改善辦學條件,提升教育質量。在區委、區政府的指導和支持下,興賢小學將以此活動為契機,加強與優質教育學校在教育教學教研、教育資源合作開發與共享、學校黨建與德育工作等方面的交流與合作,不斷促進學校管理和治理能力提升,不斷提高學校辦學水平,為雨城區教育事業的發展譜寫新的篇章。

  兩校的結對共建,既是兩地學校的合作,也是雨城區建“川西教育中心核心區”規劃部署、謀教育高質量發展的又一次有力實踐。

  接下來,兩校將本著“真誠合作、互利共贏”的原則,在教育教學、師資培訓、學生交流等方面開展深入的合作,進一步促進區域教育整體聯動、共謀共進,促進學校互動、內涵發展,促進區域之間人員互派、異地交流,促進優質資源開發共建、遠程共享。

  活動結束后,成都市武侯區棕北小學相關負責人以《學校規劃編制與實施中的動能挖掘·以棕北小學為例》為主題作專題講座。(雅安日報記者 鄭旸)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