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基礎設施日益完善 居民幸福感持續提升

雅安雨城區東城街道上壩路207號大院環境面貌煥然一新

2024年03月26日10:43 | 來源:雅安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基礎設施日益完善 居民幸福感持續提升

近日,在雨城區東城街道育才路社區上壩路207號大院門口,物業公司工作人員張正全和大院保安正忙著清洗公共垃圾箱。張正全介紹,大院工作人員每周會清洗一次公共垃圾箱,夏天清洗次數將更為頻繁。定期清洗公共垃圾箱能避免滋生蚊虫,為大院居民提供更舒心的居住環境。

  走進大院,隻見道路干淨整潔,車輛停放有序,健身器材一應俱全,一座涼亭坐落在生機勃勃的綠植中,電瓶車有序停放於非機動車充電棚內。

  該大院由於建設年代較早,一度存在缺少停車位、雨污混流、地面坑窪、地下管網不暢通等問題,為居民出行和清理衛生帶來不便。如何更好滿足居民的生活需求,激發居民參與大院改造的主動性?

  “社區通過實地走訪和問卷調查的形式,廣泛征求居民意見,提高改造的精細度、針對性。激發居民的主動性,把‘幫你改’變為‘我要改’,共治共建和諧家園。”育才路社區黨委書記劉恩說。

  劉恩介紹,近年來,該大院相關設施逐步實現升級換代。在改造中,大院鋪設瀝青道路,實現道路硬化﹔疏通排污管道,使雨污分流﹔拆除居民私自搭建的違章建筑,改造大院門頭﹔安裝門禁道閘和監控系統,打造安全家園﹔重新規劃停車位和景觀花壇﹔改造非機動車棚,增加充電設施﹔增設涼亭、宣傳欄、健身器材和垃圾分類棚等設施。

  現在,207號大院不僅基礎設施完善,並且還進一步優化了管理制度。在育才路社區的推動下,207號大院成立業委會,提高社區管理水平,積極組織開展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大院居民也更加關心大院日常事務,深度參與到大院共治共建中。

  張正全介紹,工作人員每天清理大院環境衛生,每個季度對大院綠化帶開展防治病虫害工作並定期修枝,為居民提供美麗宜居的環境。“大院改造真是改到我們心坎裡了。我們居住環境變好了,生活質量提高了,日子越來越幸福。”大院業委會成員楊先生說。

  “大院道路平整后,工作人員打掃衛生更方便了,人居環境也越來越好。”大院居民曹天向說,大院面貌現在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這也讓他收獲了滿滿的幸福感。(雅安市融媒體中心 李卓瑤)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