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提升診療技術水平 解決患者口腔問題

——雅安市雨城區大興社區醫院開設口腔科,為居民提供更優質醫療健康服務

2024年03月26日10:44 | 來源:雅安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提升診療技術水平 解決患者口腔問題

“檢查牙齒就在家門口,這下方便多了,而且價格還不貴!”近日,居民宋蓮永來到雨城區大興社區醫院體檢,發現醫院裡有了專門的口腔科。

  口腔科裡不僅有專業的口腔科醫生,還配備了一系列相關設備,可滿足群眾補牙、拔牙、根管治療、種牙等口腔診療需求,讓周邊群眾不用再跑遠路去尋醫問診了。

  憑借著專業的技術和低廉的價格,自從開診以來,雨城區大興社區醫院口腔科就讓周邊居民慕名而來。“於醫生很耐心也很專業,社區醫院有口腔科后,我們治療口腔疾病就更方便了。”一位居民說,社區醫院離家近,收費便宜,還不需要像大醫院那樣排隊。去社區醫院看病時,醫生還向我介紹了很多生活中口腔健康的護理要點,他也因此長了知識。

  “每天早晚一定要刷牙,晚上刷牙比早上刷牙更重要。”“蛀牙不能拖,要及時來醫院治療。”於卓玉是雨城區大興社區醫院的口腔全科醫生,在他看來,作為一名臨床醫師,不僅要熟練掌握各種診療技術,為患者解決口腔問題,還要幫助患者樹立一個科學的口腔健康意識,掌握一些必要的口腔護理知識。

  “在門診中,我對一些基礎的口腔疾病處理較多,很多疾病的發生在早期都有預警,如果能做到早發現早治療,不僅患者少遭罪,也能省下不少費用。”於卓玉說,社區醫院開設口腔科,能更好滿足轄區內群眾對口腔醫療服務的就診需求。

  據了解,雨城區大興社區醫院口腔科是雨城區基層首家公立醫院口腔科,口腔科的建立,不僅填補了醫院在口腔醫療領域的空白,也極大提升了醫院的綜合服務能力,讓群眾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便捷、低廉、高效的口腔醫療健康服務。

  “目前,我們開設了口腔內科、口腔修復、口腔正畸、口腔種植、口腔外科、兒童牙科等。”於卓玉介紹,像大家所熟悉的安裝假牙、拔牙、種植牙等,都可以來我們科室治療。

  於卓玉建議,市民如果在喝冷飲時出現牙齒疼痛,刷牙時牙齦經常出血,口氣太重或牙面出現許多黑線等情況,也可以到該醫院口腔科進行檢查。“我們將逐步提高口腔科的診療技術水平,努力打造基層口腔治療‘標杆’科室,真正將居民看病留在‘家門口’。”雨城區大興社區醫院負責人介紹,下一步,該醫院將繼續加強學科建設,計劃引進CT、腸鏡、腹腔鏡等更多先進的醫療設備和技術,為轄區居民提供更加全面、高效的醫療服務。

  相關鏈接

  於卓玉,口腔全科醫生,畢業於錦州醫科大學。曾參加種植牙學習培訓並取得國家級I類種植學分﹔參加華西口腔滿毅教授“上頜竇底提升學術沙龍”及“數字化導板的種植應用”﹔參加張東星教授“微創拔牙及拔牙位點保存”學習。

  擅長科目:牙槽外科、復雜牙及疑難牙拔出,牙體牙髓病診治,前牙美學修復,固定義齒修復及活動義齒修復,種植牙等門診外科手術等。(雅安日報記者 魯妮娜)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