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以“演”筑防 以“練”備戰 自貢貢井區開展2024年森林火災應急演練

2024年03月26日21:19 |
小字號

“報告!沙溪村5組板板橋燒起來了,請趕快組織人來滅火!”為充分檢驗全區森林火災應急預案的針對性、可操作性、實效性,提升各鎮街應對森林火災的應急響應能力,3月25日下午,貢井區2024年森林火災應急演練在蓮花鎮沙溪村舉行。

本次演練以蓮花鎮沙溪村村民燒田埂土皮灰起火,火勢蔓延引發森林火災,威脅到周邊林區為模擬背景,根據火情發展形式,立即啟動村(社區)、鎮、區“三級”逐級響應,組織扑救力量集結,實際演練森林火災應急處置。

“報告指揮長,貢井區2024年森林火災應急演練准備就緒,請指示!”

“現在開始!”

一聲令下,演練正式拉開帷幕。各單位針對模擬火情出現點,按照匯報、決策、調度、轉移、救火等環節,進行了有序演示,經過救援人員合力扑救,火災被全部扑滅。

本次演練各單位聽從指揮、服從安排,協調配合有序有效,完成了一系列實戰化演練,展現了較好的戰術素養和精神風貌,達到了預期的效果。

貢井區將以此實戰演練為契機,認真總結經驗,錘煉技能本領,全力打造一支高素質專業化的森林火災應急隊伍,為有效保護森林資源和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不懈努力。(孔雲)

來源:貢井區融媒體中心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