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共話民宿發展前景 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民宿產業發展大會在攀枝花鹽邊縣舉行

2024年03月27日14:49 |
小字號

3月27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民宿產業發展大會暨“暖暖花城 慢漫生活”精品民宿招商推介會,在攀枝花市鹽邊縣紅格鎮舉行。活動以“慢漫生活 遇見美宿”為主題,匯聚川渝兩地民宿行業大咖、精品民宿代表等100余位相關行業從業者,共話民宿產業發展前景。

民宿產業是文旅產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對滿足消費者個性化、多樣化、品質化的旅游需求具有重要意義。為助力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推動民宿產業高質量發展,2023年10月,成都旅游住宿業協會、重慶市民宿產業協會等5家單位聯合發起倡議,成立了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民宿產業發展聯盟。該聯盟旨在發揮協同作用,實現資源共享、信息互通和市場共拓,並創立了聯盟公共品牌——“成渝美宿”,以此促進成渝乃至西部地區鄉村振興及民宿產業的可持續發展。

會上,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民宿產業發展聯盟攀枝花分中心正式成立並授牌,並舉行了攀枝花康養旅游度假資源推介、“暖暖花城 慢漫生活”精品民宿招商項目推介和簽約,現場為攀枝花分中心首批9家“川渝美宿”授牌。

會議期間,與會嘉賓和專家圍繞《整合優勢資源,助力民宿文旅高質量發展》《深化政產學研會合作,推動民宿高質量發展》《從民宿產業運營到鄉村整全運營的發展之路》等話題進行了分享交流。同時,對鹽邊縣紅格鎮昔格達村、聯合村、紅格村等特色鄉村進行考察,深入了解當地民宿發展現狀及潛力。

近年來,攀枝花市圍繞建設陽光康養旅游目的地目標,大力推動民宿產業發展,全市陸續呈現了一批小而美、小而精的民宿產品,阿署達民宿集群、迤沙拉民宿集群、紅旗村民宿集群、鮮花裡民宿集群、昔格達民宿集群等一批重點民宿項目正在加快推進。

目前,鹽邊縣圍繞“紅格一座城、二灘一湖水、北部一片山、鹽邊一桌菜、非遺一枝花”核心文旅資源,不斷加快民宿產業和旅居康養、研學培訓、體育服務、特色餐飲、溫泉養生等產業深度融合。著力推動高端民宿產品供給和集群化發展。目前,全縣在運營精品民宿31家,已簽約落地高端民宿項目5個。

記者 冷宇

來源:封面新聞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