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川南新材料化工園區重大項目加快建設

2024年03月27日10:26 |
小字號

陽春三月,川南新材料化工園區各重大項目施工現場一派繁忙,工地上,工程車輛來回穿梭,吊裝機器有序運轉,工人們在各自崗位各司其職,以新年起步就沖刺的勁頭搶跑一季度高質量發展。

3月22日,位於川南新材料化工園區的自貢東恆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產48000噸導電材料項目正抓緊建設。項目自2023年4月開工以來,工程進度和設備安裝已完成95%,一期工程36個單體建設已經全部建成,每天約300名工人在各自崗位加緊對廢酸裝置、乙炔發生裝置、罐組、炭黑車間、動力站等主要設備進行安裝,同時,廠區道路、供排水管、電纜橋架等工程已經過半。

“當前,自貢東恆年產4.8萬噸導電材料項目目前已經全部進入施工收尾階段,目前設備安裝率已經達到95%以上。”自貢東恆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徐亮亮介紹,目前重點工作對一些施工尾項正在緊鑼密鼓的施工,安排施工隊伍加班加點,力爭本月底整個主體工程竣工,四月份進入調試狀態,力爭五月份進行試生產。

計劃投資6億元的自貢東恆新能源一期項目,佔地200畝,主要涉及碳納米管導電材料、高性能導電材料及石墨烯材料的研發、生產和銷售,產品廣泛應用動力電池、數碼及儲能等領域,計劃今年上半年投產運行。

同樣計劃在今年7月建成並試運行的自貢國泰華榮新材料建設項目也抓緊上半年一百天的建設工期,在完成化工設備的大型儲罐安裝,管廊鋼結構安裝的同時,正在加緊實施罐區物料及公輔工程的管道預埋和敷設、動力電纜及電氣橋架敷設等。

計劃今年5月底完成土建工程施工及化工設備安裝工程﹔6月開展竣工驗收、環保驗收、安全驗收、能評驗收,試生產前手續辦理及方案審批﹔7月試生產並初步投產﹔今年建成具備年產30萬噸電解液和回收2000噸溶劑的能力。

“現階段我們自貢國泰華榮項目土建進入尾聲,然后化工安裝(工程)進入中段已經陸續在進行中,爭取今年六月底進入試生產階段,現在正在為試生產做各項的准備工作。”自貢國泰華榮新材料有限公司項目主任介紹。

一年之計在於春。為保障重大工程順利推進,今年,沿灘區堅持“工業強市”戰略不動搖,自覺扛牢市委賦予的新材料強區定位和建設千億級新材料產業集群使命任務,努力走好新型工業化之路。通過梯度培育鏈主企業、專精特新企業、中小微企業“三類主體”,大力實施園區提質、招大引強、服務增效“三大行動”,著力建強企業家、科研人才、產業工人“三支隊伍”,加快建設千億級新材料產業集群。

來源:自貢網 記者 曾濤 何郁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