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自貢貢井區旭水河防汛河堤清淤工程全面提速

2024年03月27日18:47 |
小字號

近日,記者來到自貢市貢井區旭水河建設段防汛河堤清淤工程現場看到,在艾葉鎮沙塘村一組沙塘半島一段防洪堤工地上,工人們正在忙碌地編織鐵絲筐,挖掘機轟鳴著向河堤金屬網筐內投放石材。與此同時,部分挖掘機也在河道中忙碌地進行清淤作業。整個工地上,機器與人工協同作業,共同搶抓工期,呈現出一派繁忙而有序的景象。目前,該河段河堤加固、河道清淤工作已取得階段性成果。

據了解,近段時間,貢井區旭水河建設段防汛河堤清淤工程迎來全面加速階段。該工程自啟動以來,一直備受關注,項目的實施不僅關乎防洪能力的提升,更與貢井區乃至周邊地區的生態、環保和人居環境改善息息相關。

據了解,旭水河建設段河道防洪清淤工程總投資達2800萬元,主要針對旭水河建設段長達6公裡的河堤進行加固和河道深度清理。工程自去年12月18日啟動以來,貢井區委政府高度重視,多次組織相關部門進行現場指導和督查,確保工程克服各種困難,順利推進。隨著工程的深入推進,旭水河建設段的防洪能力將得到顯著提升,為沿河兩岸居民在汛期提供更加堅實的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在工程建設過程中,貢井區水務局始終注重生態環保理念的貫徹實施。工程措施和材料的選擇都充分考慮了生態環保因素,力求在提升防汛標准的同時,改善人居環境,實現人與自然的和諧共生。

貢井區水務局水利站站長陳旭表示,水務局將在區政府、區委區政府的統一指揮下,聚焦水利基礎設施建設,持續加大投入力度,確保各項工程按期完成。今年,除了旭水河建設段的堤防治理工程外,還將實施中小河流治理、山洪溝治理工程等多項重點工程,為全區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提供堅實的水利保障。

據悉,貢井區水務局將繼續利用國債資金,實施更多山洪溝治理工程,進一步鞏固和提升貢井區的防汛能力。同時,也將積極探索新的治水理念和技術手段,推動水利事業持續健康發展。

來源:自貢網 記者 王亮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