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第二十屆蒙頂山茶文化旅游節開幕

聚焦“三茶統籌”發布茶科技茶產業成果

2024年03月28日08:09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聚焦“三茶統籌”發布茶科技茶產業成果

  3月27日,以“中國蒙頂山·世界茶之源”為主題的第二十屆蒙頂山茶文化旅游節在雅安開幕。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理事會副主任陳祖新出席開幕式並講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祝春秀出席開幕式並宣布開幕。

  本次活動聚焦“三茶統籌”,由四川省農業農村廳、四川省供銷合作社聯合社、雅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開幕式發布《紀念〈世界茶文化蒙頂山宣言〉發表20周年共識》、茶科技茶產業成果、微電影《爸爸的茶》片段,推介了“看熊貓、喝雅茶”文旅產品等,宣布了“故宮貢茶回蒙頂山”展覽啟動,展品為來自故宮的7種12套蒙頂山貢茶文物。

  本次活動期間有超10項系列活動,涵蓋展覽、交流會、茶旅融合線路考察等,吸引全國行業代表400余人。

  近年來,雅安以“茶文化、茶產業、茶科技”為雅茶工作主線,以雅茶集團為主要抓手,加快構建現代茶產業體系,促進農文旅融合發展。2023年,雅安茶業綜合產值達240億元,產量達11.92萬噸,正全力建設中國茶文化旅游勝地、中國茶產業綠色基地、中國茶科技創新高地。(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周海波 李婷 雅安觀察 黃剛)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