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唐家河大白包區域首次拍到大熊貓母子同框

一年前還是單身 如今已榮升媽媽

2024年03月28日08:46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一年前還是單身 如今已榮升媽媽

3月21日,大熊貓國家公園唐家河片區工作人員在開展大熊貓種群動態變化監測時,發現安放於大白包區域的紅外相機中首次捕捉到野生大熊貓母子同框的珍貴畫面,這已是連續3年在該區域拍攝到野生大熊貓。

該紅外相機安裝在大白包區域海拔約2700米處。相機拍攝的數據顯示,僅2024年2月就多次記錄到該大熊貓的活動場景。畫面中,大熊貓母子體態圓潤,行動敏捷,展現出其健康的生活狀態。

經工作人員分析,此次記錄的成年大熊貓與2023年拍攝的為同一隻,不同的是這次增添了1名新成員。連續一年記錄到野生大熊貓在此區域活動,不僅表明該區域經過棲息地修復等有效保護措施已經是大熊貓的適宜棲息地,也表明唐家河的野生大熊貓種群在不斷繁衍擴大。

王林 韋佳欣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湯小均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