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自貢市沿灘區黃市鎮開展普法教育 護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長

2024年03月28日11:12 |
小字號

為進一步在全社會營造關愛保護未成年人健康成長的濃厚氛圍,近日,黃市鎮綜治中心工作人員及“多網合一”網格員在轄區內開展預防未成年人違法犯罪普法教育宣傳活動。

活動中,工作人員通過召開院壩會、發放宣傳資料的形式,向群眾講解《未成年人保護法》《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知識。工作人員以身邊的真實案例為切入口,讓居民了解到關愛未成年人健康成長的重要性,引導居民通過正確有效的教育方式,幫助孩子樹立良好法治觀念和正確價值觀,護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長。

同時,工作人員向轄區居民發出倡議,在發現未成年人遭受或疑似遭受不法侵害情況時,應及時舉報,以懲治侵害未成年人的違法犯罪行為。做到切實加強對未成年人全面的依法保護,營造青少年健康成長的社會大環境。

下一步,黃市鎮將緊盯預防未成年人違法犯罪工作,在增強法治教育的針對性和實效性上下功夫,用身邊人身邊事教育警示轄區未成年人,不斷凝聚全社會的共識和合力,切實護航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長。(吉春燁)

來源:沿灘融媒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