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自貢市大安區投資2.1億元實施沱江生態環境系統治理

2024年03月28日15:01 |
小字號

3月27日,在沱江右岸的大安區牛佛鎮農科村境內,四川力虹建設集團正組織人員全力以赴地進行施工,爭取在今年內完成沱江自貢牛佛片區生態環境系統治理。現場機器轟鳴、人頭攢動,叉車、挖掘機穿梭來往,一片繁忙景象。

據悉,沱江自貢牛佛片區生態環境系統治理工程總投資2.1億元,資金來源於大安區委、區政府以及區水務局爭取到的國家長江經濟帶補助資金和地方自籌資金。項目在沱江流經大安區境內的近37.4公裡內區分為三個標段同時進行,涉及牛佛鎮、回龍鎮、廟壩鎮、何市鎮四個鄉鎮,將在沱江沿岸新建30公裡長的截污干管,建設農村污水處理設備設施37座、化糞池84座,修建生態護坡18公裡,新增人工濕地13畝、生態淨化池269口、石河堰39道,進行河溝護岸治理58公裡,清理山坪塘130口,工期為一年,項目正加緊施工中。

目前,該工程已完成三江河、錢家溪、石榴河治理,新建攔水堰2座、生態緩沖帶4.6公裡、生態護岸500米,種植各類沿河兩岸水生、水藻植物2.7萬平方米,新建河道生態緩沖帶2000米。

據自貢市水利電力勘測設計院有限公司高級工程師、項目經理鄒平介紹,項目全部竣工后,將有效促進沱江水系在大安區境內的水生態安全,起到固土、固坡,防止水土流失和泥沙淤積河道作用,能極大改善沱江兩岸沿線城鄉環境質量,保障下游群眾飲用水的安全。(記者 蘭艷)

來源:自貢網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