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電線“穿林”改造  保障用電安全

2024年03月28日15:04 |
小字號

3月23日,隨著現場的清理和施工人員的撤離,標志著大安區供電中心一項針對10kV燕望線微波站支線穿越林區的改接工作圓滿結束。

據了解,原有的10kV燕望線微波站支線穿越了大安寨林區,隨著樹木的生長,樹線矛盾日益突出,給供電安全帶來了嚴峻考驗。尤其在風雨雷電等惡劣天氣條件下,線路與樹木的接觸可能引發短路、火災等安全事故,對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構成嚴重威脅。大安區供電中心多次組織實地勘察和方案論証,將微波站負荷改接至10kV燕望線大安寨社區配變,停運原10kV燕望線微波站支線。經過七個小時導線更換、新放、廢棄下戶線拆除等多項任務的作業,完成了跨越森林線路的改造,同時還有效解決大安寨社區居民高峰負荷時段低電壓問題,從源頭消除配電設施火災風險,徹底解決10kV燕望線微波站支線穿越林區隱患。

本次電力改造工程共計改造10千伏燕望線大安寨社區台變低壓線路約500米。大安區供電中心將繼續壓緊壓實責任,切實落實“四個做好一個加強”的防火工作要求,採取最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各項工作,堅決守住防火安全底線。(吳勇 諶珺 記者 鄧莉 王躍)

來源:自貢網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