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人民日报看四川

两会好声音

2024年03月06日08: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两会好声音

加强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规范管理,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一环。建议加快研究制定相关条例,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从业规范、监督管理、行业自律等作出系统性规定;完善事项清单管理制度,提升行业监管统筹力度;加强线上数据互通互联,为完善信息公开、自主交易、信用评价、投诉受理及全过程监督等提供数据支撑。

——傅贵荣代表(浙江省余姚市委书记)

当前,合成生物制造成为各方竞相抢占的科技高地。建议组建高端智库,建立健全多元化资金保障机制,积极发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体系作用,同时加强生物制造相关的生物安全和伦理风险研究评估,强化科学监管,加快制订相关行业标准,在保障人类和环境安全的前提下,促进生物制造产业可持续发展。

——舒晓刚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副院长)

小流域不仅是大江大湖流域的基本单元,也是国土空间构成的基本单位。建议国家层面统筹资金,支持对小流域进行综合治理;以小流域为单元,整合流域内生态、产业、社会治理的各类项目,鼓励各类经营主体参与小流域治理,提高治理质效。

——田淑娴代表(湖北省赤壁市高质量发展研究院研究员、赤壁市娴子生态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离不开创新药研发。建议医保部门进一步优化创新药谈判规则,分类制定价格和支付政策;研究推出支持创新药企业融资的专项工具和产品,加大对创新药企业的融资支持力度。

——史红平代表(四川省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

(本报记者亓玉昆、强郁文、赵梦阳、杨俊峰、王永战整理)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