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创新校企人才共育模式 全国交通物流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正式成立

2024年03月23日14:5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成立仪式现场。朱姜郦供图

成立仪式现场。朱姜郦供图

人民网成都3月23日电 (记者郭莹)全国交通物流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近日在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会上,全国交通物流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宣告成立。按照计划,共同体各成员单位将协同合作,探索校企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责任共担的紧密型合作办学体制机制,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

根据前期制定的计划目标,共同体内的职业学校、行业协会和其他社会组织需紧密合作,探索多种形式的产教融合共同体办学模式,打造一批精品课程、优质教材、教学团队、实践项目,及时把新方法、新技术、新标准引入教育教学实践。成员单位将签订“校校、校行(企)”合作办学协议,深入推进校企协同育人,畅通技术技能人才成长通道,还将依据四川现代物流产业的发展需求,开展校企联合招生、委托培养、订单培养和学徒制培养,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

在搭建人才供需对接平台方面,共同体内企业招工将向共同体内学校倾斜,加大实习和就业岗位供给。同时,共同体内学校也将开放培训机构和继续教育机构,面向行业企业员工开展岗前培训、岗位培训和继续教育,帮助企业一线优秀职工提升学历层次。

未来,共同体内成员单位计划携手共建开放共享的实践教学基地、“双师型”教师培训示范基地、技术服务与科研创新平台。

(责编: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