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中医药综合改革看市州 ▏纵深推进示范区和中医药强省建设市(州)政府访谈录

四川宜宾:提升群众可感可及的中医药服务体验感、获得感

人民网 李平 王凡 彭茜
2024年03月25日21:0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不久前,四川省召开了推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工作交流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议,省级相关部门和各市(州)的代表在会上共商“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四川各地政府下一步有何打算?为此,人民网四川频道推出“纵深推进示范区和中医药强省建设市(州)政府访谈录”系列,专访了四川省宜宾市副市长罗春涛。一起来看看宜宾怎么做?

罗春涛表示,近年来,宜宾市抢抓全省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机遇,不断提升群众可感可及的中医药服务体验感、获得感。在改善基础设施方面,投入2.5亿元新建市中医医院住院大楼,群众看病就医更加舒适便捷。在提升服务能力方面,引进了国医大师张大宁、岐黄学者杨明在宜建设传承工作室,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一流的中医药服务。在减轻群众看病负担方面,遴选了首批10个中医优势病种,按疗效价值付费,群众医疗费用降低了35%左右。在创新中医治未病方面,构建了市县乡村四级中医治未病服务体系,通过前置干预和主动服务,努力让群众少得病、晚得病。

下一步,宜宾将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中医药健康服务需求。一是培育中医药新型产业生态。承办好乌蒙山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会,建设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创新孵化平台,推进中医药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二是深化中医治未病质效。重点干预早期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慢病,动态评估干预疗效,进一步增强效果。三是深入开展中医药强县建设。提升乡镇中医馆、村(社区)中医阁服务能力,推进中医药服务城乡融合发展,助力全省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