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艺术与生命——瓦列里·列德涅夫作品展”开展 感受俄罗斯艺术家眼中的四川

2024年03月26日18:3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3月26日电 今日上午,“艺术与生命——瓦列里·列德涅夫作品展”在四川博物院开幕。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

四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莉,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吴为山,瓦列里·列德涅夫先后致辞。四川省副省长胡云主持活动。瓦列里·列德涅夫向四川省人民政府捐赠《稻城亚丁》油画作品,省政府秘书长曾卿为瓦列里·列德涅夫颁发收藏证书。

捐赠仪式。实习生李艾摄

据了解,瓦列里·列德涅夫是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院士、人民艺术家,俄罗斯赫尔岑国立师范大学荣誉教授。他曾多次访问四川,并精心创作了30多件相关画作。其画作描绘了青城山、茶马古道、稻城亚丁等风景名胜,传递出独特鲜明、开放包容的巴风蜀韵。在开幕式上,他表示,“我先后40多次到访中国,这里有许多我的朋友,也有许多我的学生,这里已经成了我的第二故乡。”

会展中的一角。四川博物馆供图

据悉,本次展览共展出瓦列里·列德涅夫1970年至2023年创作的170件代表作品,其中70幅水彩、100幅油画;并根据风景画作品、肖像画艺术、静物绘画、四川的山川美景和人文情怀的主题,分为“诗意空间”“心灵写照”“静谧永恒”“蜀地印象”四个部分。

本次展览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美术馆联合主办,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文物局承办,四川博物院和四川省诗书画院协办,将持续至5月26日。(高红霞、实习生欧阳古月)

(责编:章华维、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