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警察小店”3.0版来了!这个“跨界联名”好绝

人民网 彭茜
2024年03月26日15:5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警察小店”3.0版上新。成都高新公安供图
“警察小店”3.0版上新。成都高新公安供图

周末闲暇,漫步成都玉林西路街区体验citywalk(城市漫步)成为时下流行的休闲方式。

“电信网络诈骗了解一下!”

“‘警察小店’3.0版上新了解一下……”

人群中,几个身着校服的少年正挥舞着反诈宣传单努力“叫卖”着。他们都来自成都七中初中学校(锦城校区)。

全民反诈,人人有责。这些学生也想为反诈宣传尽一份力,于是主动联系派出所想要参加相关社会实践,这个限定的“跨界联名”初见雏形。

3月22日晚,芳草街派出所“警察小店”3.0版如期在玉林西路沙子堰文创街与大家见面,学生们也积极参与其中,在经过民警的“业务培训”后,他们变身为“反诈小卫士”。

活动现场,芳草街派出所民辅警和学生们在现场通过科普宣传、趣味互动和视觉宣传、扫码参与反诈问答等多种游戏方式与市民、游客进行互动。同时,民警还进行了禁毒、反邪、反恐知识的宣讲,让大家更全面系统地了解掌握防范知识。现场参与者还有机会获得“警察小店”为之提供的熊猫公仔、熊猫发箍、变脸娃娃、钥匙扣、笔等小礼品。

据了解,“警察小店”自2021年5月整装开业至今,始终保留“着新衣保初心”的经营理念,将各类安全知识宣传进行到底,如今已更新为“警察小店”3.0版,收获了不少粉丝。“我太喜欢这家‘警察小店’风格了,觉得这种方式很有亲近感,新颖又容易让人接受。”一名年轻游客感叹道。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