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自贡市大安区投资2.1亿元实施沱江生态环境系统治理

2024年03月28日15:01 |
小字号

3月27日,在沱江右岸的大安区牛佛镇农科村境内,四川力虹建设集团正组织人员全力以赴地进行施工,争取在今年内完成沱江自贡牛佛片区生态环境系统治理。现场机器轰鸣、人头攒动,叉车、挖掘机穿梭来往,一片繁忙景象。

据悉,沱江自贡牛佛片区生态环境系统治理工程总投资2.1亿元,资金来源于大安区委、区政府以及区水务局争取到的国家长江经济带补助资金和地方自筹资金。项目在沱江流经大安区境内的近37.4公里内区分为三个标段同时进行,涉及牛佛镇、回龙镇、庙坝镇、何市镇四个乡镇,将在沱江沿岸新建30公里长的截污干管,建设农村污水处理设备设施37座、化粪池84座,修建生态护坡18公里,新增人工湿地13亩、生态净化池269口、石河堰39道,进行河沟护岸治理58公里,清理山坪塘130口,工期为一年,项目正加紧施工中。

目前,该工程已完成三江河、钱家溪、石榴河治理,新建拦水堰2座、生态缓冲带4.6公里、生态护岸500米,种植各类沿河两岸水生、水藻植物2.7万平方米,新建河道生态缓冲带2000米。

据自贡市水利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项目经理邹平介绍,项目全部竣工后,将有效促进沱江水系在大安区境内的水生态安全,起到固土、固坡,防止水土流失和泥沙淤积河道作用,能极大改善沱江两岸沿线城乡环境质量,保障下游群众饮用水的安全。(记者 兰艳)

来源:自贡网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