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助力城市创新创业,成都音乐人推出原创歌曲《创在成都》

2024年03月28日15:09 |
小字号

“新时代的发展绽放新的魅力,成都青年将铭记辉煌的历史,深入探索未来发展的奥秘,共同开创成都美好的未来……”3月28日,成都音乐人特别创作了原创歌曲《创在成都》,为这场盛会献上独特的祝福。

《创在成都》这首歌曲由王伟作词,陈暮航作曲和演唱。歌曲以成都深厚的历史文化为起点,通过悠扬的旋律和富有诗意的歌词,展现了这座城市在新时代背景下的创新与活力,进一步促进青年人才在蓉创新创业。

“歌词描写了成都悠久历史和千年文化,强调了成都作为创新热土、发展高地的地位,表达了成都青年在新征程上谱写新的业绩,他们将用心用情耕耘着这片肥沃的土地,奋力创造蜀地美好的传奇。 “作词人王伟表示,希望通过这首歌曲,促使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创新创业中来,激发更多青年的创新精神和创业热情,共同开创成都更加美好的未来。

“在作曲过程中,我从成都青年的身上感受到冲劲和勇气,我把这些印象融合到音乐的旋律之中,与歌词完美融合,以最诚恳的感情传递歌词所要表达的含义。”作曲陈暮航说,这首歌在旋律写作上,采用流行风格进行创作,由此来营造良好的律动感,让曲子更贴合词意。

四川省流行音乐协会秘书长薛波表示,《创在成都》这首歌深情描绘了成都这座历史与现代交织的城市,展现了青年一代在新时代下的创新与拼搏精神。歌词以悠扬的旋律和动人的词句,歌颂了成都的辉煌历史、人才辈出的现状以及对美好未来的共同憧憬,充分展现了成都作为创新热土和发展高地的独特魅力。

据悉,这首歌曲已在QQ音乐等音乐平台上线,并受到了广泛关注。有网友表示,这首歌曲不仅旋律优美,歌词更是深入人心,让人感受到了成都这座城市的活力与热情。

《创在成都》

作词:王伟

作曲:陈暮航

天府成都,悠悠历史

青砖绿瓦流淌着岁月的足迹

街巷的古老建筑诉说着往昔

千年文化的积淀星光熠熠

新征程的路上谱写新的业绩

成都青年将沿着前辈的足迹

用心用情耕耘肥沃的土地

奋力创造蜀地美好传奇

新时代的发展绽放新的魅力

成都青年将铭记辉煌的历史

深入探索未来发展的奥秘

共同开创成都美好的未来

创新热土,发展高地

人才辈出谱写着壮丽的传奇

峥嵘的岁月留下奋斗的足迹

坚韧的拼搏精神永恒传世

新征程的路上谱写新的业绩

成都青年将沿着前辈的足迹

用心用情耕耘肥沃的土地

奋力创造蜀地美好传奇

新时代的发展绽放新的魅力

成都青年将铭记辉煌的历史

深入探索未来发展的奥秘

共同开创成都美好的未来

来源:成都高新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