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美丽中国影像中心启幕 拟每年百万件影像入库

2024年03月28日21:2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3月28日电 (记者 王波)28日下午,在四川成都召开的第十一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媒体融合创新发展”论坛上,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中国美术学院特聘教授李舸与人民网董事长、传播内容认知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叶蓁蓁为美丽中国影像中心启幕。

美丽中国影像中心由人民网与中国美术学院共建,携手中国的摄影家与摄影者共同参与,是汇集、采集、生成美丽中国影像的平台,以生成具有历史、当下与未来意义的中国图像为使命,汇集行动,采集光影,生成美丽中国影像志。

2020年,工作团队在天台山寒岩洞,围绕浙江省内唐诗之路进行考察和拍摄。刘呗宁摄,中国美术学院供图

2020年,工作团队在天台山寒岩洞,围绕浙江省内唐诗之路进行考察和拍摄。刘呗宁摄,中国美术学院供图

据悉,美丽中国影像中心在此前长达20年的时间里,抢救性整理了数百万件中外摄影家的影像档案与文献。今后,美丽中国影像中心将以每年百万件基层摄影工作者影像入库为目标,以在世界范围内广泛收集中国革命与社会变迁的影像文献为方向,记录美丽中国建设过程,助力城乡发展与振兴;记录参与其中的行动者、实践者、思想者,关注历史与当下的中国。

美丽中国影像中心致力于打造一个全方位、多维度的视觉资料库与影像发布平台,深入挖掘每一寸土地的历史文化,记录自然风光的瞬间变化,捕捉社会发展的每一个足迹,以影像见证中国大地上生态、生产、生活领域的发展,记录无数默默耕耘的实践者们的“点滴之功、一己之力” ,最终“聚沙成塔、涓滴成河”,汇集成一个包罗万象、生生不息的美丽中国影像志。

本次“媒体融合创新发展”论坛由第十一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组委会主办,人民视频承办。

(责编: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