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资阳乐至公安开展春训大练兵

2024年03月28日14:5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演练现场。蒋波供图
演练现场。蒋波供图

“站住,把刀放下……”近日,资阳市乐至县良安派出所进行模拟演练。一名“嫌疑人员”持刀欲冲向正在接警大厅值守的民警,值守民警发现情况后,立即按响警铃,值班人员迅速反应向指挥中心汇报请求支援,营区所有人员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快速穿戴好防护装备,形成战斗小组。现场处置小组民警辅警相互配合,形成战术队形,果断处置,成功将暴徒控制。

增援警力到达现场后,立即对现场外围进行警戒,疏散现场所有人员,控制现场局势,预防可能新爆发的危险点;其余增援警力按营区所属楼层依次对责任区域进行逐一搜索排查,确保营区内部安全。最终,在全体人员的合力下,警情被成功处置,相关“嫌疑人员”被制服,圆满完成了对抗演练。

演练结束后,教官团结合实战处置演练情况,对演练过程、处置流程、战术组合等进行复盘;对处置演练中存在的主动戒备、技能动作和警械、警务装备使用不规范等问题进行逐一纠正点评。

入春以来,为进一步提升队伍实战能力,乐至县公安局周密部署、快速行动,全面推进常态化体能训练、针对性专项训练、实战化应急演练,掀起“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练兵热潮。

在体能训练方面,常态组织抓好开展2000米跑、50米跑、4*10往返跑等项目训练。在实战练兵方面,在科学处理好日常勤务与实战练兵关系的同时,为强化实战技能,组织开展了10米精度射击、7米速射等技能训练,并加强道路查控、车辆冲撞碾压等突发事件处置演练。在驻地防袭扰演练中,乐至县公安局组织教官团采取“送教下基层”的方式,根据不同处置环境,不断变化处置情况,全力考验基层民警在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协同作战能力。

春训的号角吹响,乐至公安将以此为契机,把握练兵最佳时机,激发队伍训练热情,练出精气神、练出好形象,提升综合素质和核心战斗力。(蒋波)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